霍山:强制执行追回养老钱 七旬老人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3-02-02 13:20:54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1月30日,74岁的吴某和老伴怀着激动的心情,前往安徽省霍山县人民法院执行窗口办理领款手续,同时送来一面印有“雷霆执法 廉政高效”8个大字的锦旗,以感谢法官帮助他们追回养老钱。

  2021年6月,同为老乡的刘某介绍吴某到一家劳务公司务工。务工期间,劳务公司的老板向吴某借款,刘某从中撮合并提供担保。看在同乡的情面上,吴某将自己的养老金7万元借予劳务公司老板周转。后因该劳务公司经营不善,老板携款潜逃。吴某无处索要,遂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劳务公司和刘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考虑到吴某已过古稀之年,这笔钱是老两口的多年积蓄,需要用来养老。执行法官积极查控,多方查找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最终发现该劳务公司在某市政建设公司尚有部分工程款未结。于是,执行法官立即冻结并成功扣划了该笔工程款,并及时通知吴某前往法院办理领款手续。案件最终得以妥善执结,有力守护了当事人的“钱袋子”,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于洋洋)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