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破铁鞋觅不住,得来尽在警务中

池州中院“执行110”工作纪实

时间:2023-02-17 15:18:56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池州中院“执行110”开通24小时值班备勤电话收集执行线索工作以来,申请执行人、社会知情人若发现被执行人行踪或财产线索,可立即打电话或其他方式举报,执行干警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全天候地实现接警必出、出警迅速,确保执行力量在第一时间到达执行现场并开展执行、处置案情。近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被执行人魏某下落不明长达五年多,经执行干警和申请执行人多年查找亦未发现其行踪,没想到被执行人在安庆市某酒店出现了。

  2月14日19:41分

  “喂,请问是法院执行110吗?我们夫妻走访蹲点了两个多月,今天终于发现被执行人魏某在安庆某酒店聚餐,你们赶快过来”。池州中院执行110报警电话响起,值班干警接到电话后,迅速与承办人核实案情,派车出警。

  2月14日21:30分

  执行110干警在申请执行人的协助下成功将被执行人魏某围堵在安庆某酒店的包厢内,核实身份信息后,拘传到池州中院。

  2月15日凌晨1:36分

  经执行干警组织协商,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魏某承诺当天支付执行款5万元并作出还款计划。

  2月15日上午9:00分

  执行110电话再次响起。“喂,请问是池州中院执行局吗?听说你们昨晚抓到了魏某,他是我们桐城市公安局布控在逃人员,一直未能抓获...”。

  2月15日上午10:32分

  桐城市公安局与池州中院执行110干警对接抓捕犯罪嫌疑人魏某事宜。

  2月15日下午14:02分

  协助桐城市公安局抓捕犯罪嫌疑人魏某。

  池州中院“执行110”工作机制运行以来,以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运行为依托,以执行警务建设提升为抓手,实现资源整合、力量融合、手段综合,实现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及时、有效控制,打开了执行工作新局面,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