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法院:一日拘留四人,掀起执行攻坚新高潮

时间:2023-02-21 14:40:42 稿源:安徽日报全媒体

  2月18日,合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开展新一年度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春季专项行动,对30余起涉民生、小标的案件开展集中执行。

  “出发!”

  当日清晨4:50分,随着合肥高新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友国一声令下,该院执行局30名干警兵分五路,分别开赴合肥市38处执行现场。

  记者跟随其中一组干警前往合肥市经开区,5:30分左右,执行干警敲开了第一位被执行人赵某的家门。

  “我们是合肥高新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这是我的证件。”

  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出示证件,表明身份,同时,向被执行人释明法理,严肃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所产生的不利后果。被执行人赵某当场表示愿意配合,现场履行了执行款项。

  在另一处执行现场,被执行人李某以经济紧张为由,表示无法现场履行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将李某传唤至法院。

  至上午9时,五组执行干警共依法传唤18名被执行人到院。在该院执行指挥中心,执行局工作人员责令被传唤的被执行人如实申报财产,并开展调查。同时,工作人员也向被执行人阐明法理,要求立即履行法律义务。

  经过积极沟通,部分被执行人在法院当场履行了法律义务,部分案件的执行申请人主动同被执行人达成了执行和解。被执行人张某、彭某、杨某等4人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违反财产申报制度,被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对于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我们敢于亮剑,捍卫司法权威,严厉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对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坚决惩处。”该院执行局法官马晋超告诉记者。

  据统计,本次执行行动共执行结案33件,其中执行和解21件,执行完毕12件,执行到位151.9万元。

  “我们高度重视执行工作,特别是涉及民生的案件,本次集中执行行动极大震慑了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我们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好执行工作,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同时,也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该院执行局局长张友国表示。(侯剑)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