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法邮签约 全面开启一体化集约送达新模式

时间:2023-03-07 11:06:01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3日下午,铜陵法院与铜陵邮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铜陵市分公司举行,市中院及部分县区法院分别与邮政铜陵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成功签约,标志着铜陵两级法院与铜陵邮政的一体化合作正式全面开启。此外,市中院与邮政铜陵分公司还签订了一体化集约送达协议,为打造全市一体化集约送达服务中心提纲挈领。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欣讲话,邮政铜陵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汤奎星致辞。枞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严立新,义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晖及部分县区法院分管领导、立案庭负责人,邮政铜陵分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王欣表示,“法邮携手”是铜陵两级法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司法举措,既能创新送达模式、降低诉讼成本,也能提升审判质效、践行司法为民。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全市法院诉讼文书送达工作已驶入“信息化快车道”,要持续加强大数据分析及深度应用合作,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有效率、更高质量的送达服务。二要强化组织培训,充分发挥一体化送达的服务优势,确定专门部门牵头,压实管理培训责任。三要加强沟通交流,通过运用创新技术手段和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效,确保一体化送达的高效运转。

  汤奎星表示,中国邮政作为行业“国家队”,有责任也有义务协助法院推进现代诉讼服务体系和智慧法院的建设。铜陵邮政将进一步借助自身禀赋优势,以优质的服务,竭力将合作项目打造为全省法院新标杆,切实提高法院审判质效,为新时代人民法院不断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签约,是铜陵市“法院+邮政”共同推进和落实司法集约送达新模式的一次全新探索,是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推动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社会化服务的生动体现。下一步,铜陵两级人民法院将展开与邮政公司的深度合作,全面推行“法院+邮政”集约送达综合服务新模式,有效整合司法资源和社会资源,打造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性的集约送达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促进铜陵两级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水平新提升,共同打造一体化送达服务的“铜陵模式”。

  小知识:邮政集约送达是什么?邮政集约送达进一步整合了直接送达、邮寄送达、留置送达、公告送达等送达方式,依托构建的司法送达平台,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通过法院内网将法律文书直接推送给邮政公司驻点人员,驻点人员收到送达任务后,积极采用“电话录音+短信送达”的电子送达模式,也可以根据当事人需求、案件具体情况等因素灵活采取直接送达、邮寄送达、上门留置送达、公告送达等送达服务。以专门部门、专业人员、专业设备、专人负责的方式,实现集约化管理、多元化服务、智能化运用,努力提高送达的准确率和成功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