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区法院举办金融机构座谈会

时间:2023-03-07 11:19:27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加快推进淮南市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提高金融案件财产处置效率和效果,进一步为金融机构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3月3日,田家庵区法院举办金融机构座谈会。田家庵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吕强出席座谈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申恩国主持会议,市域19家金融机构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座谈。

  座谈会上,田家庵区法院汇报了2022年整体工作情况及金融案件审理执行情况。与会金融机构代表们纷纷发言,他们对田家庵区法院近年来不断创新审判机制、加大执行力度,化解金融机构纠纷、稳定金融市场秩序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和高度赞赏,并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快金融案件立案、提高金融案件审判执行效率、加强法院与金融机构之间的协调联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吕强表示,田家庵区法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各位金融机构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持续推动金融纠纷案结事了。就共同推进金融联动工作,吕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协作,共谋联动实效。不断完善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持续健全审判执行联动机制。二是携手精进,打造联动范本。开通金融纠纷等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绿色通道,共同为辖区金融纠纷调解提供高效的“司法产品”。三是提高认识,巩固联动成果。认真研究总结专业化、行业性调解工作的特点,探索普遍适用的调解要素、模式、方案,将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作为法院解纷品牌矩阵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区域金融秩序健康平稳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