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0 11:04:55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7日上午,安庆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以军与会,市中院刑庭全体干警、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刑庭庭长参会。

  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市基层法院被发改案件及刑事案件评查情况,回顾总结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环资审判、未成年人审判以及重大案件办理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法院刑事审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惩罚犯罪、保护人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攻坚克难,实干快结,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全市法院当前工作中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全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积极正确行使刑事审判职能;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四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锻造过硬刑事审判队伍。

  会议还对2023年全市刑事审判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吴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