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信息化+破产 多方合力推进破产审判质效

时间:2023-03-13 17:33:27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7日,铜陵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营商环境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文强调,要紧紧把握更新后的评测尺度,立足全年指标得分,加强调度,针对破产和解、有产破产案件办理等,精准发力,推进破产审判质效。

  为进一步提高破产审判效率,降低破产程序成本,保障经营主体合法权益,铜陵中院积极打造智慧管理平台,目前已有4家银行接入“破产管理一体化平台”。为进一步提高平台应用率,铜陵中院举办两期应用培训,并于3月8日邀请全市两级法院破产审判分管院长及审判人员、全市破产管理人代表及平台接入银行的负责人召开“破产案件一体化管理平台”使用推进会。通过多方会议,面对面解决各平台使用方在“破产案件一体化管理平台”使用中遇到的问题,提升“破产案件一体化管理平台”的使用率。依托“破产案件一体化管理平台”,法院、管理人、债权人、债务人、金融机构等可实现线上交互,从网上债权申报到线上债权人会议的召开,以信息化为依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监督管理人高效履职,规范高效推进破产案件办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