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亮剑 护航民生

滁州南谯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时间:2023-03-16 11:15:24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为强力有效打击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3月15日,滁州市南谯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早晨6点,2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兵分四路,迅速出击,奔赴各个执行现场。执行干警按照行动前筹划的方案和路线,提前摸底、集中行动、雷霆出击,抢抓早晨被执行人在家中的有利时机,强力打击失信被执行人。行动通过抖音平台进行直播,吸引100万余名网友线上围观。

  借钱不还拒给付强制拘传促履行

  张某与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审理后,判决李某偿还借款。判决后李某并未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经执行法官组织调解,张某与李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和解后,被执行人李某仍未按照协议履行。早晨6点30分,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小区,将正在家中睡觉的李某拘传至法院。李某面对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析理,迫于即将被拘留的压力,最终同意履行并于当日将所有案款21万元给付完毕,该案件圆满执结。

  拖欠工资拒履行 怕被拘留忙还款

  2021年3月,工人秦某跟随工头周某前往其承接的工地工作,后周某欠秦某劳务费2500元未给付。该案件经法院调解,周某同意支付秦某2500元,但周某未履行。上午8点,被执行人周某经传唤至法院。执行法官告知其抗拒执行将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一听到要被拘留,被执行人周某立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当场通过微信转账将2500元执行款支付给秦某。至此,该案执结完毕。

  本次执行行动,拘传5人,执结案件5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5.3万余元。下一步,南谯法院将持续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对于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严厉打击,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的权益。(李莹莹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