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利剑再出鞘,马鞍山法院凌晨集中执行

时间:2023-03-24 09:49:20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日前,马鞍山法院组织开展“春雷行动”凌晨猎赖集中执行。此次集中执行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部分申请执行人监督见证执行。马鞍山全市法院共出动干警200余人,执结案件47件,执行到位金额269.49万元。

  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徐某是一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被判赔偿8000元。案件经法院判决后,徐某仍未按时支付,故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徐某要求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但徐某态度强硬,拒绝履行。

  行动中,执行干警将徐某带到法院准备采取司法拘留,徐某立即表示愿意履行付款义务,并当场付清。

  含山县人民法院

  凌晨5时,含山县法院30余名干警在该院院长的带领下,冒着风雨,兵分多路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此次执行行动中,共出动警车6辆,拘传、传唤被执行人5人,当场执结案件2件,和解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26.98万元。

  和县人民法院

  凌晨5时,在和县法院院长的带领下,该院近40名干警开展凌晨猎赖集中执行行动。

  邵某与周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过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和解,约定分期履行。然而,周某还款2万元后,对于余款12万元拒不履行。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将周某拘传至法院。周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表示要想办法解决。最终,在执行干警8个小时的协调下,周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此次执行行动中,共拘传被执行人6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1件,和解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30.5万元,另查封房产1套。

  当涂县人民法院

  凌晨5时,在当涂县法院院长的带领下,该院39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奔赴执行现场。

  “法官,他在家!你们快来!”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敲开了被执行人周某的家门,并依法将其拘传。经过执行干警数小时的耐心劝导,周某意识到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松口答应先行支付2万元,承诺今年底前还完剩余的1.9万元案款。

  此次执行行动中,共拘传被执行人25人,拘留7人,执结案件3件,执行到位54.3万元。

  花山区人民法院

  凌晨5时,花山区法院20余名干警冒雨集结,按照预先制定的执行方案,为被执行人送去“上门叫醒服务”。

  “真是没想到下着雨你们也能来,都不歇一歇吗?”5点50分,执行干警们将被执行人周某从美梦中叫了起来,看到浑身湿透的执行干警出现在自己面前时,周某露出非常惊讶的神情。

  6点30分,被执行人方某被拘传;7点10分,被执行人刘某被拘传……一个个从梦中被惊醒的被执行人迫于法院执行高压态势乖乖就擒。针对一些不在家中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则仔细向其家属释明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通过张贴传票等方式,促其早日履行。

  此次执行行动中,共拘传被执行人3人,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47.6万元。

  雨山区人民法院

  凌晨5时10分,雨山区法院30余名干警在该院院长的带领下,按照事先制定的行动方案全力查找被执行人。

  此次执行行动中,共拘传被执行人8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31.25万元。

  博望区人民法院

  凌晨5点,在博望区法院院长的带领下,该院25名干警按照既定行动方案,奔赴执行现场,给失信被执行人布下“天罗地网”。

  被执行人陶某是个体推销员。2019年底,陶某介绍河北某机械公司(以下简称河北公司)购买申请执行人安徽某机床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公司)零配件。河北公司分别于2019年12月、2020年1月向安徽公司共汇款15000元。两笔货款到账后,陶某谎称其能够自行提供河北公司所需货物,于是将河北公司汇给安徽公司的汇款扣除税费后全部拿走,之后陶某并未给河北公司供货。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将陶某拘传至法院。陶某起初否认自己有钱并表示自己要出去借钱才能处理,后经承办法官批评教育并罚款1000元,陶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缴纳所有执行款,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此次执行行动中,博望区法院拘传被执行人20人,罚款1人,执行结案18件,执行到位78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