枞阳县法院首推破产管理人签署履职承诺书

时间:2023-03-24 10:39:32 稿源:枞阳县人民法院

  为督促管理人勤勉尽责,提升破产审判工作质效,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16日下午,枞阳县人民法院要求某律师事务所作为新任的破产管理人签署履职承诺书,这是铜陵地区破产管理人签署的首份规范履职承诺书。

  管理人是破产程序的主要推动者和破产事务的具体执行者,其能力和素质不仅影响破产审判工作的质量,还关系到破产企业债权人合法权益的保护以及破产财产的变现或盘活。针对此前在办案实践中发现的部分管理人懈怠履职问题,枞阳县法院创新举措,适时设立管理人履职承诺制度,从人员管理、财产处置、信访维稳、及时报告、无纸化办公等方面对管理人提出了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如有懈怠履职行为发生,管理人将自愿接受人民法院扣减管理人报酬、更换管理人等惩戒措施。

  下一步,枞阳县法院将要求后续所有新任管理人均应签署承诺书,以进一步压实管理人职责,不断提升管理人的履职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推动破产审判工作。(何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