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召开全市破产案件管理人年度考评工作会议暨“办理破产”指标优化提升座谈会

时间:2023-03-29 11:02:14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科学合理考核全市破产案件管理人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办理破产”指标质效,宣城中院近日召开全市破产案件管理人年度考评工作会议暨“办理破产”指标优化提升座谈会。市中院副院长级审判员许良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民五庭、各县市区人民法院破产审判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会议。根据市中院出台的《破产案件管理人分级管理及考核评级办法(试行)》规定,市中院组成考评委员会对全市在册二级破产案件管理人2022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评审,分别对管理人2022年度办理破产案件作出年度案件考评得分,并从敬业勤勉、队伍建设、表彰奖励等七个方面对管理人作出年度履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管理人年度考评等级。共评出优秀等级3家、良好等级5家、合格等级11家、保留管理人资格和级别2家。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法院分别汇报了二季度“办理破产”指标提升工作安排及落实情况,并就市中院对县市区法院“办理破产”指标考核评分方法提出建议、意见,市中院就全市破产审判工作面临的形势、弱项短板进行了分析和提示,与会人员共同研商提升破产审判质效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

  许良永在总结讲话中对破产审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危机意识,要正视全市法院破产审判效度类指标在全省位次等不利形势;二是克服畏难情绪,对办理破产中遇到的资产处置等难题,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联系,充分运用府院联动机制破解现实困境;三是吃透考核指标,要认真细致地研究考核细则指标内容,切实有效补短板、强弱项,狠抓提质增效;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以更高标准谋划部署全年工作,加强与执行庭等业务部门的工作对接,畅通破产案件受理渠道,多措并举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陶缘希 陈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