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黄山区法院:送法进企业 护航获锦旗

时间:2023-04-10 16:26:10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4日,黄山区法院干警走进辖区太平经济开发区,为某木业有限公司提供“送法进企业”服务。谁知,该公司当场拿出一面写有“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的锦旗赠予黄山区法院,感谢执行干警心系企业、为企解忧。

  原来,该木业公司是黄山区法院的申请执行人。2018年7月起,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陆续从该木业公司赊购板材,欠下货款45万余元。经多次催讨,机械公司均一拖再拖,木业公司无奈诉至法院。黄山区法院判决某机械公司支付货款,但机械公司一直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立即查找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财产,均无财产可供执行。

  正当执行陷入僵局时,第三人的加入带来了转机。某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其名下一处房产作为担保,自愿加入债务。考虑到如果由法院拍卖该房产,会导致房产大幅降价,严重损害第三人利益,不符合物尽其用的执法理念。故由第三人自行将房产卖出,将该笔款项用于偿还债务。

  最终,该起案件成功执行完毕,既维护了双方企业的合法利益,也获得了当事人的支持肯定。而这面“蓄谋已久”送出的鲜红锦旗,就是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最大认可。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