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贵池区法院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04-10 16:43:58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更好地开展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突出涉民生案件的强制执行,4月8日,贵池区人民法院联合池州市传媒中心开展涉民生集中执行行动直播,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无法定理由占土地拒不腾退交付,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等涉民生类执行案件,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开展强制执行。

  ▲执行指挥中心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分别邀请4名市、区人大代表和4名市、区政协委员在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直播形式见证。

  上午7点50分,执行小组已整装待发。

  “请立即在现场拉起黄色警戒线!”上午8时,执行行动小组奔赴第一现场——贵池区秋江街道某村。本次强制措施实施主要以查控被执行人财产、腾退并交付土地为主。

  案件信息概况

  申请人:贵池区秋江街道某村委会

  被执行人:天津市某公司

  案情简介:申请人与被执行人清算责任纠纷一案,贵池区人民法院和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的民事判决书已生效,因被执行人天津市某公司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申请人秋江街道某村委会向贵池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申请事项为:天津市某公司返还承租土地153亩,并保证土地符合出租时的数量、等级和质量。贵池区人民法院立案后已向天津市某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并进行公告,责令其立即按判决书履行,但该公司一直拒不将土地腾退交付,不仅损害了群众的合法权益,也影响到贵池区重点工程的施工进度。

  ▲执行法官宣读执行裁定

  通过本次依法强制执行,土地顺利交付给秋江街道某村委会,维护了群众合法权益,优化了法治化营商环境,彰显了法律权威。

  上午8点30分,执行行动小组赶往第二现场——池州经开区某服饰公司。“根据执行方案,现在开锁。”

  案件信息概况

  申请人:30余名农民工

  被执行人:方某某及池州某服饰有限公司

  案情简介:被执行人因拖欠30余名农民工工资,自2021年就被申请强制执行。目前,在贵池区人民法院未执行完毕的案件约20余件,总拖欠工人工资10万元左右。清明节之前,对被执行人方某某进行司法拘留后,方某某支付了5万元,剩余部分案款以服饰公司所拥有的设施设备等财产拍卖变卖所得价款,用于偿还。

  ▲被执行人、见证人现场核对并签字确认

  ▲清点被执行人财产并登记造册

  本次行动,依法对被执行人资产采取了查封措施,保障并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贵池区人民法院对于涉民生执行案件,强惩戒、严打击,力争通过执行一案,达到教育一片的法律效果。此次专项执行行动持续2个小时,累计超7万人围观。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