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推进会

时间:2023-04-12 16:03:11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7日,宣城全市法院营商环境(执行合同)之执行质效推进会在泾县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钢新出席会议,党组成员、院机关党委书记吴环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法院院长、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庭)负责人以及市中院执行局部分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第一季度首执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率和首执案件关键节点期限内完成率等重点指标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今年以来执行重点指标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和二季度拟达到的目标位次。市中院就涉执信访化解、首执案件执行及首执案件关键节点等问题进行条线指导。

  针对全市法院执行重点考核指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一是对标对表找问题,对排名靠后的执行质效指标要认真查摆问题,查缺补漏。二是对标对表析原因,对存在问题的执行质效指标要认真分析研究、整改到位。三是对标对表谋对策,对存在的短板弱项要采取有效措施,对症下药。四是对标对表求实效,追求实际效果,做到对标先进、提升质效。

  会议强调,创优营商环境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关系到社会公平正义,全市法院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创优营商环境工作。对提升全市法院执行质效指标,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齐心协力“苦干”。执行质效指标的提升需要各院执行团队、一把手院长和中院执行局三者统筹协作,各司其职,同向发力。二要找准方法“实干”。在苦干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方式方法全面提升执行到位率等关键性指标。三要争先创优“巧干”。两级法院之间的好做法、好经验要相互交流,开放共享,共同提升。同时,还要向执行质效指标靠前的外地法院多请教、多学习。(宋凡凡 泾法研)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