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4-12 16:04:40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4月11日上午,全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阜阳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人民法院设分会场。阜阳中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阜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志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苏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志传达了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云鹏调研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枫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情况;执行局局长常生通报了一季度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市中院部分业务庭室、部分基层法院围绕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苏勇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司法理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每一起案件,真正实现案结事了;要科学有力加强审判执行质效管理,坚决杜绝“轻管理,不重视”“弱管理,不科学”“松管理,不紧迫”等问题,将科学有序管理贯穿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全过程;要整体推动涉诉信访化解工作,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不断夯实业务庭室个案化解责任,该评查的评查,该纠正的纠正,该化解的化解,确保将信访案件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逐一击破,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千方百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设身处地主动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只有使自己紧起来,干起来,使工作跑起来,才能以执法办案的实绩实效服务大局,为大美阜阳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法治力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