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硬核”执行 兑现64名农民工工资

时间:2023-04-18 16:37:50 稿源:庐江县人民法院

  “谢谢徐法官!不辞辛苦帮我们把60多人的工资都讨回来了,你辛苦了!”4月14日一大早,庐江法院执行法官徐海君便接连收到两位当事人送来的两面红彤彤的锦旗。

  庐江某服饰公司因经营不善而运转困难,接近倒闭,不仅迟迟未支付工人工资,还欠下担保公司大批债务,64名农民工为维护合法权益,向庐江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该服饰公司应尽快支付64名工人的劳务报酬。然而履行期限到期后,该服饰公司仍以资金亏损为由迟迟未履行义务,工人们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案件立案后,考虑到该案件涉及众多农民工工资,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尽快兑现。于是,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启动执行程序,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材料,责令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然而,被执行人因生产经营不善导致一直持续亏空,不仅没有资金支付工人工资,甚至还尚欠担保公司大笔欠款,案件执行陷入僵局。执行干警随即调整办案思路,多次约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时还多次前往该公司厂房调查了解情况,为确保申请人尽快取得劳务工资,执行干警在组织多次约谈后,综合考量决定依法对该公司的厂房进行查封,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执行进展并非一帆风顺,评估拍卖后的腾房工作便是此次执行工作中的一大难点。据了解,该厂房的买受人为另一企业,企业急需该厂房用地,希望能够尽快投入生产经营。

  在腾房现场,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母亲坐在厂房门口,企图阻挠腾房工作

  一边是64名农民工的工资等待支付,另一边是买受企业迫切需要场地投入生产,执行干警高度重视,加快腾房工作。为确保腾房工作顺利进行,执行干警提前制作了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不料仍然遇到被执行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的母亲在现场阻挠腾房工作,情绪十分激动,执行干警一边安抚其情绪稳控现场,一边当即联系其家属到现场做其思想工作,最终成功按照预定方案腾房,将厂房顺利移交给买受企业。

  向64名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执行款82万余元

  至此,彻底解决了60余名农民工的“薪愁”问题,也让担保公司顺利取得欠款,更是让一新企业顺利加速投入生产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庐江法院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司法能动作用,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常态化开展“转作风、强规范、提质效、暖民心”专项执行行动,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