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法院“巾帼执行队”再次开展专项执行攻坚行动

时间:2023-04-27 14:54:22 稿源: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

  4月21日晚6时30分,铜官区人民法院“巾帼执行队”的全体干警出动,再次开展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攻坚行动,这是继邮储银行、农业银行之后铜官区法院开展的第三次金融专项行动。本轮行动打破以往执行办案模式,四名法警协助巾帼执行队的干警同进退,集体走遍铜陵市大街小巷,挨户上门拘传被执行人、张贴执行通知书、传票,大规模的出动方式对严厉打击规避金融债务的老赖行为起到了威慑作用。

  2017年1月9日被告苏某向原告铜陵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办理信用卡业务,并签订了合约,被告苏某未按照约定还款, 2019年3月法院判决书生效,期间,被告未能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20年11月30日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被告一直躲避债务。行动当晚,巾帼执行队的干警于晚上8点10分上门,发现被执行人苏某在家,正准备洗澡,法警进行沟通后,苏某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配合法院上了警车。警车继续前行,去查找下一个被执行人的住处,同时,承办法官对苏某进行释法说理,告知其拒不履行会影响其之后个人的发展等不利法律后果,苏某考虑其中的利弊后,一次付清所欠的本金及利息,本案执行完毕。

  本次夜间执行行动,共执行10起案件,拘传2人,拘留1人,达成和解2件,执行完毕1件。铜官区法院持续进行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攻坚行动,使其成为常态化模式,切实加大执行力度,穷尽调查手段,加快财产处置,提高执行到位率,服务金融稳定健康发展大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