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中院召开破产案件审理推进会

时间:2023-05-15 15:16:25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加快未结破产案件办理进度,提高破产案件办理质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5月12日上午,淮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破产案件审判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莉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人民法院分管破产案件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及全市法院破产审判工作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法院对破产案件办理的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针对每个破产案件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破产案件推进过程中所面临的疑难问题及解决思路,并就如何加快破产案件审理进度、破产财产处置等问题逐一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对破产管理人的指导和督导,加快存量案件的审理,力争快速消除一批存量案件;二是加强立案庭、审判庭、执行局等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强化破产案件的甄别、移送以及审理,提高破产案件办理质效;三是围绕考核要求,进一步提高淮南市破产案件预重整、重整、和解适用比例,让更多危困企业获得重生;四是进一步加强府院联动,争取政府支持,加快资产处置,有效推动破产案件办理。(姚多生 周爽)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