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中院开展全市法院执行案件交叉评查工作

时间:2023-05-24 11:31:51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9日,宣城中院结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全市法院执行案件交叉评查工作。

  评查前,市中院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环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三点评查标准:一是实事求是评出问题,切实做到真查敢评、有错必纠;二是客观公正评出档次,便于细化分类管理、对症整改;三是深入浅出评出效果,力争实现以评促改、以查促学。

  本次评查采取各法院交叉互评的形式,市中院从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庭各抽取2名办案骨干人员组成评查组,随机抽查了全市法院2022年6月至2023年3月期间的执行案件共计376件。评查组参照评查标准,通过查阅案件纸质卷宗的方式,从案件程序与实体、执行裁判文书制作与送达、卷宗装订及其他方面逐一审核合法规范性,客观、全面、公正、准确指出执行案件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分析评查结果,提炼个性共性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宣城中院将充分运用好此次执行案件交叉评查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周佳伟)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