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夜间火速出警 凌晨和解达成

时间:2023-05-25 15:52:51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院吗,我找到被执行人的位置了,你们赶紧过来。”5月23日晚21时13分,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电话,得知被执行人周某于安庆市盛唐湾路一饭店内用餐。放下电话,执行法官与法警火速赶往该饭店,将周某拘传至法院。

  原告刘某与被告周某(另有二被告杨某、童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周某对290万元借款及利息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后周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承办法官告知刘某在发现周某行踪后可以拨打“执行110”提供线索,遂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双方当事人到法院后,执行法官立即主持刘某与周某的调解工作,由于分歧较大,难以达成一致意见。执行法官遂分别进行谈话,与双方分析利害,在经过三个小时的耐心细致工作后,周某当场给付了部分欠款,双方于5月24日凌晨12时30分达成协议。(余炜)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