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中院迅速贯彻落实“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

时间:2023-06-01 15:13:13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31日上午,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动员部署会。会后,合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晓东立即就全市法院集中执行行动作动员部署,合肥中院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王晓东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动员部署会尤其是田云鹏院长讲话精神,聚焦执行公正与效率,把集中执行行动作为全市法院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省委、市委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服务合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切实提高站位,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二要摸清工作底数。建好工作台账,严格落实到每家法院、每名执行干警。三要严格对标对表。按照省高院工作部署,结合合肥法院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行动方案,坚持严格执法和善意文明执行并重,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在开展集中执行行动的过程中,要建立问题清单,逐一解决问题。五要瞄准目标导向。行动结束时,力争合肥法院首次执行案件执结率、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走在全省前列。六要加大执行力度。突出强制执行力度,通过查封、扣押、拘留、拘传,严厉打击拒执行为。火力全开、措施全上,善于运用搜查等执行方法。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执法执纪监督员、人民陪执员参与见证执行行动。七要突出重点思维。要树立系统思维和重点思维,狠抓“九类重点案件”、“五项重点工作”。八要加强活动宣传。宣传好案例、好作风、好人物,为专项行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舆论氛围。九要加强进度通报。至少每周进行一次通报,激励先进,督促落后。十要加强组织领导。把集中执行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强化人、财、物保障。十一要加强督促指导。市中院执行局要加强对各基层法院执行局督促指导,及时向省高院、市委、市委政法委汇报活动情况及进展。十二要务求工作实效。惠民暖企,要实实在在落实到工作成效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做好企业信用修复等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合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唐瑾瑾)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