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执行局到池州法院督导案款发放工作

时间:2023-06-09 10:39:46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省高院执行局何军一行到池州中院督导案款发放工作。市法院执行局局长许院生、执行庭庭长金佳佳、各县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及相关案款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何军一行对池州案款发放进行了现场点评。认真听取各法院在案款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详尽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并对下一步案款发放工作提出了要求。

  何军要求,两级法院要规范使用“一案一账号”收取和发放执行款,严禁出现案款体外循环、超期发放问题;设立执行款专户,严禁执行款与法院其他案款混杂;规范延期、提存、未走账登记等,严格按照法定程序予以审批。在监督管理方面,上级法院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下级法院严格落实上级法院要求,紧跟上级法院节奏,提升案款发放工作质效。

  许院生表示,全市法院将以此次案款督导为契机,高度重视案款发放工作。对案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限定时间及时整改到位。深入推进执行案款集中管理、分类处理、全程监督。规范审批监督流程,建立执行案款管理的长效机制。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