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两级法院开启“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06-09 15:55:10 稿源:安徽法制报

  6月5日上午,合肥市两级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首战打响,全市12家法院、400余名干警奔赴执行现场,4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人民陪执员受邀见证此次执行行动。

  “出发!”随着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晓东一声令下,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启动。合肥中院派出4个执行小组对办理的知识产权系列案件进行现场执行。在承办法官耐心释法明理之下,被执行人朱某当场兑付执行案款1万元;被执行人林某和申请执行人签署和解协议,并承诺分期履行债务,双方握手言和。

  申请人徐某与被执行人孙某某、褚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合肥市蜀山区法院依法评估拍卖了登记在孙某某名下的房产,且完成过户手续,但是被执行人始终拒绝搬离。考虑到被执行人家中还有老人与孩子,当天,蜀山区法院承办法官选择孩子已经上学的时间段,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对被执行人耐心释法,并告知被执行人后续的流程和相关的法律后果。在执行干警和执法执纪监督员的共同努力下,被执行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将于近期主动搬离。

  肥西县法院执行行动中,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张某拘传至执行局。执行法官在与张某聊天时得知,张某在辖区内属于有名的煲汤专家,很多餐饮店都定期请他去煲汤、配料,而申请人陈某正经营着一家饭店。法官转换思路,与被执行人沟通,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和解意见,由被执行人张某为陈某的饭店设计几款特色汤品,并按照市价来折抵张某所欠陈某的借款,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此次行动,共执结案件180件,执行到位案款 4696.249万元,拘传被执行人87人,扣押车辆5辆,拘留21人。(记者 唐欢 通讯员 正言)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