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法院召开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6-13 09:38:58 稿源:安徽法院网

  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5日,池州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工作调研座谈会,探讨建设思路,共期人民法庭好“枫”景。池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徐艳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卢文静主持会议,全市基层法院分管人民法庭工作的院领导及全市基层人民法庭庭长(负责人)参加座谈会。首先,会议听取了各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工作情况。各人民法庭庭长(负责人)分别围绕法庭基本情况、2020年以来收结案情况、信访申诉和化解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就今后创建工作思路、具体措施、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徐艳阳从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要性、人民法庭工作现状、人民法庭工作的困难及人民法庭工作的司法理念与工作模式四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徐艳阳指出,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要性不仅体现在办案量上,也体现在办案之外的政治衡量和基层治理中发挥的便民作用。长期以来,人民法庭工作难度大,工作条件差是困扰审判工作顺利开展的突出问题。各基层法院要加强对人民法庭的业务指导、提升管理与协调能力。各人民法庭要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审判执行能力,同时要创新工作模式,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的协调联动,要有力争一流的信心和雄心,以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为契机,提高人民法庭审判质效、服务群众成效全面提升。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打造“枫桥式人民法庭”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人民法庭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地缘优势,为服务保障乡村和谐稳定、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司法力量。(严琛琛)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