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法院全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06-13 17:18:36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6月1日起,铜陵两级法院全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围绕涉企、涉民生、执行信访等“五类”重点案件,依法突出执行强制性,发挥“执行110”作用,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强力惩戒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多措并举开展帮扶救助,积极拓宽救助渠道。坚持严格依法执行和善意文明执行并重,加强“活封”“活扣”措施运用,努力减少执行查控措施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大力开展“信用修复”,完善守信激励和信用惩戒机制,助力提升企业持续经营发展能力。

  铜陵中院党组及时研究“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的开展落实,将集中执行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6月1日即成立领导小组。铜陵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德文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李德文在省高院动员部署会结束后即要求中院执行局尽快研究铜陵地区的落实举措,督促县区法院及时成立领导小组,每月至少开展一轮集中执行活动,县区法院院长每月要指挥一场集中执行行动。铜陵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卫无提前统筹调度县区法院梳理排查相关案件,要求第一时间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执行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铜陵两级法院“一把手”带头参与执行,全体执行干警闻令而动,奋战在执行一线,在“铜陵战场”奏响了最强音。截至6月9日,全市法院共开展集中执行行动5次,执结重点案件70余件,执行到位金额550余万元,拘传39人,拘留11人。

  铜陵两级法院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把“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严实的作风、实实在在的成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洪伟)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