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法院:眼看“形势不妙” 一批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时间:2023-06-14 09:12:4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10日凌晨6时,亳州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第一轮集中执行行动正式启动。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眼看“形势不妙”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46件案件宣告执结,执行到位金额1070余万元。

  亳州中院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亳州中院立案执行后,因被执行人未履行法定义务,亳州中院依法查封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享有抵押权的位于利辛县某小区的车库15间并经拍卖流拍后,依法抵付申请人张某。

  但上述车库均被案外人占用,且小区物业公司拒不配合,不提供车库占用人的具体信息。在本次行动中,亳州中院组织20余名干警并协调亳州市公证处,依法组织强制腾迁行动。在行动现场,物业公司负责人迫于执行威慑,主动联系车库占用人并要求立即迁出。在车库占用人到达执行现场后,由执行干警、公证处、小区所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监督物品搬离过程,车库占用人表示愿意跟申请执行人沟通后续继续租赁或购买车库事宜,此次强制腾退顺利结束。

  谯城法院执行现场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梁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李某、梁某需偿还申请人借款本息10万余元。谯城区法院立案执行后,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督促二人履行义务,但其却拖延消极履行。且在执行期间,通过法院调解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仍违约未履行。

  6月10日早8点,谯城区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前期摸排找到被执行人李某。面对拖延执行的李某,执行干警严肃释法说理,告知其如仍心存侥幸,将面临拘留直至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迫于执行威慑,李某当场将应承担的借款本息10万余元履行完毕。

  涡阳法院执行现场

  申请执行人某担保公司与被执行人某废旧物资回收公司、李某、黄某追偿权纠纷一案,废旧物资回收公司需偿还担保公司代偿款520000元及逾期利息,李某某对上述款项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因被告未主动履行义务,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经涡阳县法院主持调解,申请人与废旧物资回收公司、黄某达成和解,并划分了清偿责任范围,废旧物资回收公司、黄某均已履行完毕,但被执行人李某一直拒不履行且躲避不露面。

  行动当天,涡阳县法院在申请执行人的配合下,找到被执行人李某,看见了执行法官及法警,李某知道自己躲藏逃避执行的日子到头了,主动联系家人当场转账十万元,该案成功执结。

  利辛法院执行现场

  “你们不是周一刚开展的行动嘛,这才过几天?咋又来了!”利辛县法院在此次集中行动中连续拘传的3名被执行人一脸惊讶。带队的执行法官直接说道“想躲,躲得过初一、能躲得过十五吗?规避执行没出路,主动履行是正道”。

  在执行法官释法教育下,2名被执行人 当场履行义务。另一名被执行人被拘传时仍拒不配合,但在羁押回法院的途中听讲要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立马慌了神,积极与申请人协调并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

  蒙城法院执行现场

  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朱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朱某需偿还借款本金1万元及利息,但其一直以没钱为由拒不履行法定义务。虽经网络查控及传统调查无可供执行财产,但蒙城法院考虑到本案标的额小,朱某务工应具有一定的经济能力,将该案列为行动目标。

W020230613389769231969.png

  在蒙城法院警车行驶到朱某承包地时,朱某发现警即骑车转头意图逃避执行,由于在田地道路不便,蒙城法院干警很快便追上了朱某,看到执行干警追到了家门口,朱某再也没有原先“我没钱,你能怎么办”的嚣张气焰,当场联系家人清偿债务本息10000余元并交纳罚款3000元。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