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法院300余名干警奔赴集中执行行动现场

时间:2023-06-16 13:58:53 稿源:亳州晚报

  6月10日早上6时,亳州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第一轮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全市法院300余名干警奔赴执行现场,重拳出击惩治失信被执行人。

  强制腾退15间车库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亳州中院立案执行后,因被执行人迟迟未履行法定义务,亳州中院对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享有抵押权的位于利辛县某小区的15间车库进行依法查封,后经法定程序拍卖流拍后,依法将车库抵付给申请人张某。但上述车库均被案外人占用,且小区物业公司拒不配合执行,不提供车库占用人的具体信息。

  在本次行动中,亳州中院组织了20余名干警,并协调亳州市公证处,依法组织开展强制腾退行动。行动现场,物业公司负责人迫于执行威慑,主动联系车库占用人并要求其立即迁出。在车库占用人到达执行现场后,由执行干警、公证处、小区所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监督物品搬离过程,车库占用人表示愿意跟申请执行人沟通,协商继续租赁或购买车库事宜。至此,此次强制腾退顺利结束。

  当场履行10万余元借款

  当日上午8时许,谯城区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前期摸排找到被执行人李某,要求其履行前期的协议。据了解,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梁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李某、梁某需偿还申请人借款本息10万余元。谯城区法院立案执行后,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督促二人履行义务,李某却拖延消极履行,且在执行期间,法院多次调解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的情况下,李某仍违约未履行。

  面对拖延执行的李某,执行干警严肃释法说理,告知其如仍心存侥幸,将面临拘留直至被追究拒执罪刑事责任。迫于执行威慑,李某当场将应承担的借款本息10万余元履行完毕。

  羁押途中被执行人“慌了”

  “你们不是周一刚开展的行动吗?这才过几天,咋又来了?”利辛法院在此次集中行动中连续拘传的三名被执行人一脸惊讶。带队的执行法官严肃地说:“想躲?躲得过初一、能躲得过十五吗?规避执行没出路,主动履行才是正道。”

  在执行法官释法教育下,两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义务。另一名被执行人被拘传时仍拒不配合,但在羁押回法院的途中得知将要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后,立马慌了神,积极与申请人沟通,并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

  与此同时,蒙城法院和涡阳法院也开展了集中执行行动。

  集中行动执结案件46件

  据了解,根据安徽高院统一部署,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立足执行工作职能,聚焦公正与效率,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以涉企业、涉民生、涉金融以及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为执行重点开展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两级法院共拘传55人,拘留18人,罚款10.5万元,腾退房屋11处2200余平方米,扣押车辆3辆。执结案件46件,到位金额1070余万元,其中现场履行16件330.6万元,执行完毕7件75.08万元。2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见证本次执行行动。(记者 李锦文 通讯员 沙启峰 刘辰)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