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两级法院全面开展“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06-16 14:29:39 稿源:皖西日报

  为持续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自6月1日起,六安市两级法院全面打响为期3个月的“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执行行动主要聚焦涉企业、涉民生、涉金融等重点案件,充分发挥“执行110”作用,用足用好拘传、拘留、罚款、失信曝光、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执行措施,强力惩戒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依法及时兑现胜诉企业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坚持严格依法执行与善意文明执行并重,对涉民生案件开辟执行“绿色通道”,依法加大司法救助力度,积极拓宽救助渠道;对涉企案件加强“活封”“活扣”措施运用,努力减少执行查控措施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对主动履行裁判文书的企业和个人,积极主动开展“信用修复”,不断健全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助力建设诚信社会,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次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六安市两级法院“一把手”带头参与执行,全体执行干警不分昼夜奋战在执行一线,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监督执行。截至6月9日,六安市法院共开展“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8次,拘传147人,拘留42人,移送追究拒执罪1人,查封房屋90套,扣押车辆37辆,执行到位金额4400多万元,结案303件。

  接下来,六安市法院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执行联动,不断提升查人找物能力水平,针对重点案件逐个突破,以强有力的执行措施努力将胜诉企业、群众的“纸上权益”兑现成“真金白银”,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陆仲宣)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