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全面打响“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06-16 14:32:52 稿源:皖西日报

  “出发!”6月11日清晨,随着一声令下,舒城县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再次打响,20多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对涉金融、小微企业等案件拒不履行、传唤不到的被执行人展开突击执行。

  记者了解到,按照省高院统一部署,6月1日起,六安市两级法院同步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聚焦涉企、涉民生、执行信访等“五类”重点案件,充分发挥“执行110”作用,以雷霆之势向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亮剑”,力促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变现为“真金白银”。

  “我现在就联系亲戚借钱,别拘留我……”11日的行动中,舒城县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线索,成功将被执行人谢某“堵”在家中。被拘传至法院后,谢某仍然执迷不悟,一口咬定说没钱。直到法官准备司法拘留手续时方才“认怂”,主动打电话筹款,当场履行10万元。当天行动战果颇丰,25起案件顺利执结。

  “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就是挑战法律的权威。”六安市中院执行局负责人张西湖表示,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将依法突出执行强制性,营造强大攻势、高压态势打击震慑失信被执行人。“为减少执行查控措施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我们将坚持严格依法执行和善意文明执行并重,加强‘活封’‘活扣’措施运用。对主动履行的企业和个人,我们会积极主动开展‘信用修复’,帮助缝合‘诚信缺口’。”

  “利剑”出鞘,必有所成。截至记者发稿时,六安市两级法院已开展“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10次,拘传227人,拘留62人,移送追究拒执罪1人,查封房屋105套,扣押车辆57辆,执行到位金额6700多万元,结案456件。“以集中执行行动为抓手,接下来,法院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执行联动,提升查人找物能力水平,并针对重点案件逐个突破,切实推进案件执行提质增效。”张西湖说。

  “‘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是践行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最好体现,不仅彰显了法院打击‘老赖’的决心,而且促进了诚实守信风气的形成,特别是针对涉企、涉民生案件的大力执行,为保民生、促发展增添了信心和活力。”在见证监督执行过程中,省人大代表、舒城县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县公交公司驾驶员程大春由衷地点赞道。(记者 储勇)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