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清晨突击

时间:2023-06-16 16:34:21 稿源: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我宣布,‘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现在开始!出发!”凌晨5时,随着马鞍山中院院长一声令下,马鞍山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第一轮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打响。该院院长靠前指挥,前往雨山区、当涂县法院现场督导,马鞍山市基层法院“一把手”带队执行,160余名干警迅速出击,奔赴执行现场,重拳惩治老赖。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马鞍山市法院共出动警车44辆,依法拘传49人,司法拘留10人,罚款2人、罚款金额1.1万元,执结案件41件,执行到位金额333.09万元。1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9名申请执行人受邀见证集中执行行动。

  含山县人民法院

  某出租站与张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张某自法律文书生效后一直未足额偿还租金90余万元。6月9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后,于凌晨5点将张某拘传至法院。到场后,执行干警向其释明拒不履行法律文书可能面临拘留、罚款等措施。张某意识到后果严重,经双方协商,张某直接履行案款1万元并交纳相应罚款,对两方剩余部分达成还款协议,至此该案执结。

  此次集中行动,含山县法院院长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26名,出动警车6辆,邀请2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查找被执行人17人,拘传被执行人10人,拘留3人,执结案件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7.76万元。

  和县人民法院

  李某申请执行张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张某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故李某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张某一直以无能力为由拖延还款。通过李某提供的人员线索及执行法官的摸排,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中,和县法院凌晨五点准时出发,将仍在睡梦中的张某拘传。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此次集中行动,和县法院院长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28名,出动警车10辆,邀请2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7.7万元。

  当涂县人民法院

  当涂县某服饰公司和常州某服饰公司、吴某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吴某某多次在集中执行行动中看到警车就跑,躲避执行。此次行动中,执行干警调整行动策略,成功拘传被执行人吴某某。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吴某某当场履行1万元。

  此次集中行动,当涂县法院院长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36名,出动警车9辆,邀请2名代表委员和7名申请执行人见证执行,拘传被执行人10人,拘留1人,罚款1人,罚款金额1000元,执结案件4件,执行到位金额118万元。

  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根据申请人刘某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朱某拘传至法院。因案涉双方当事人情绪激动,执行法官首先安抚双方情绪,面对态度强硬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始终贯彻“讲道理、摆事实、讲法律政策、讲道德人情”理念,耐心释法析理,最终被执行人慑于司法拘留的严重后果,主动承认错误,履行部分案款,并找来担保人,双发达成和解协议。

  此次集中行动,花山区法院共组织干警25名,出动警车5辆,邀请2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拘传被执行人3人,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48.63万元。

  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两被执行人一直拖延支付运输费,执行法官多次和被执行人联系要求其主动履行判决义务,但被执行人仍未履行。经多次摸排走访确定被执行人住所地后,在此次集中行动中将其拘传到法院。在执行干警告知其应当承担的法律义务和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面对铁腕执行的高压态势及司法权威,当场履行4万元,并和申请人就后期款项达成和解。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此次集中行动,雨山区法院院长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29名,出动警车8辆,邀请2名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拘传被执行人9人,拘留4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55万元。

  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费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李某向费某订购机床1台,总价款28万元,李某支付定金24万元,但费某未按期交货,李某起诉后,法院判决费某双倍返还定金、退还货款,合计29万余元。进入执行阶段后,双方达成执行和解,但被执行人费某仍未按约履行。此次集中执行,执行干警将费某拘传到法院,费某仍不积极还款,同时被执行人费某在法院还有系列案件,其多起案件均未按期履行,法院遂决定对被执行人费某拘留十五日。

  此次集中行动,博望区法院院长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22名,出动警车6辆,邀请2名人大代表和2名申请执行人见证执行,拘传被执行人10人,拘留2人,罚款1人,罚款1万元,扣押车辆3辆,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76万元。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