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法院:端午飘粽香 法院执行忙

时间:2023-06-27 11:10:48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6月22日,正值我国传统佳节端午节,池州法院充分抓住这一时间契机,趁外出“老赖”回乡放松警惕之时,“突袭”被执行人,打击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和逃避执行的行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利益,助推 “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再掀高潮。

  贵池区人民法院

  “请值班人员立即集合!”

  “收到!”“收到!”……

  正值端午假期第一天,本应是家家户户共度佳节之际,随着微信群里一声声铃音,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上午八点半便迎来了“与粽不同”的热闹。执行局大院警灯闪烁,值班干警严阵以待,利用端午假期联动公安,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对被执行人实施拘传、拘留等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拒不履行债务行为。

  当日,拘传被执行人5人,共执行到位190571.38元,执行完毕案件3件,执行和解案件1件。

  自全省“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序幕以来,该院已连续开展两轮执行行动,联合池州市电视台进行在线直播,邀请代表见证执行,并陆续向符合信用修复的企业发放《信用修复证明》。以聚焦涉民生、涉企业执行案件为契机,通过实际执行行动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青阳县人民法院

  6月22日,下午5时许,青阳法院执行110值班电话响起,称一直在外地务工的被执行人王某某出现在青阳城区。此前该案执行法官曾多次前往王某某居住的小区找寻未果,这次发现其行踪是难得的机会。当天值班法警闻讯而动,正在休假的其他法警也主动放弃休息赶来增援,共同将被执行人王某某拘传至法院。

  到院后,王某某依然表示目前无力履行,希望能再缓一缓。僵持至晚上7时许,承办人员见其仍然无动于衷,意图逃避执行,即计划对其采取拘留措施,迫于压力,王某某主动联系亲属,当晚9时许,将全部执行款六万元履行到位。

  据悉,该案当事人双方在首次执行时便已达成和解协议,但被执行人王某某在第一期还款时就违约,严重违背了诚实守信原则,破坏了社会诚信体系,浪费司法资源,是对法院执行权威和公信力的公然挑战。青阳法院将严厉打击此种拒执行为,严格落实执行110全年全天候轮班备勤要求,全力守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池州法院将以捍卫司法权威,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追求,为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