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惠民暖企”持续发力 “江淮风暴”奋勇攻坚

时间:2023-07-05 10:18:01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马鞍山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提升执行质效,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花山法院:“暴雨”执行记

  6月30日凌晨,大雨如注,一场集中执行的“暴雨”也荡涤着花山辖区,花山法院出动30名干警,6辆警车,开展“惠民暖企 献礼七一”集中执行行动。

  干警身穿雨衣,手拿案卷,对相应被执行人所在地址进行挨个排查,寻找被执行人踪迹。对于未找到其人的被执行人,干警在其居所显目位置张贴执行通知书,限令被执行人在期限内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执行干警在入户调查过程中,本着“文明执行、善意执行、依法执行”的理念,全程用执法记录仪进行记录。

  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将一名被执行人赵某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赵某现场转账20000元,其余款项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由他人进行担保。此次“惠民暖企 献礼七一”集中执行行动,更加坚定了花山法院干警执行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形成强大震慑威力,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

  当涂法院:执行小分队捷报频传

  6月29日凌晨5时,当涂法院再次集结执行小分队利剑出鞘,持续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本次执行行动共查找被执行人9人,成功拘传2人,执行和解2件,执行到位8万元。

  刘某父亲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因其父去世,刘某作为财产继承人应当归还申请人11.4万元案款,但始终未能按期给付。本次执行中,刘某看到贴在门口的传票后,便主动来到法院解决问题。在执行干警多番沟通协调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做出让步,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8万元了结此案。下一步,当涂法院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高举执行利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执行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含山法院: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

  唐某是被执行人,因未支付劳务报酬,被申请执行支付14万余元及逾期付款损失。经过相关调查,执行人员未发现唐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

  执行人员对唐某的财产状况调查亦未停止。6月27日,唐某被传唤至含山法院,唐某借口一直磋商未果,故没有履行判决。执行人员向唐某严肃释明,磋商未果不是不履行生效文书的理由,拒不履行判决可能面临司法拘留及罚款,唐某意识到后果严重,立即筹款,经过两小时的筹措,其一次性履行完毕16万元并交纳相应罚款,至此,一件涉民生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