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法院:利剑出鞘!“纸上权利”变“真金白银”

时间:2023-07-06 09:06:40 稿源:淮南日报

  潘集区人民法院49名干警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共拘传被执行人11人,拘留2人,查扣车辆2台,腾空房产1处,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22.8万元。

  八公山区人民法院26名干警、6辆警车奔袭执行现场,共查找25名被执行人,拘传4人,腾空房产4处,扣押车辆4台,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11.7万元,张贴失信被执行人海报8份。

  谢家集区人民法院30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列队、集结出动,行动中共拘传9人,拘留2人,执行到位金额20.5万元,执行结案10件,腾退房屋一处,张贴失信被执行人海报11份,法院官方抖音号全程直播执行行动,400余万人次同步观看。

  田家庵区人民法院10辆警车、3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按行动计划奔赴执行战场,共查找被执行人住所30余处,依法拘传9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59.68万元。

  大通区人民法院19名干警迅速出击,兵分两组奔袭执行现场,共查找39名被执行人,拘传5人,拘留1人,执结11件,执行到位金额137万元,1人因涉嫌拒执罪被判处缓刑。

  凤台县人民法院53名干警集结并按照方案兵分六路,迅速奔赴全县各乡镇,行动中共拘传32人,拘留8人,查扣车辆4台,执结案件22件,执行到位金额37.3万元,抖音直播观看人数超过500万人次。

  寿县人民法院32名干警迅速行动,共拘传3人,拘留7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1万元,联合寿县手机台全程直播,300余万人次线上观看。

  市中级人民法院5时30分,淮南中院32名干警尽锐出击,邀请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见证,共执结案件3件,查封机械设备五套,执行到位金额1340余万元。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债务的行为,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根据省高院统一部署,6月21日,淮南两级法院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端午集中执行行动。

  早上5时30分,随着“出发”命令下达,淮南法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端午集中执行行动在8家法院同时打响,全市法院270余名干警按照既定预案,奔赴各条战线,2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见证执行行动,市县媒体全程跟踪记录并直播执行行动。

  为保证集中执行行动顺利进行,市中院提前召开全市执行工作会议,就行动目标、时间安排、重点任务、工作要求作了全面部署。全市两级法院“一把手”高度重视,淮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文则俊在执行指挥中心靠前指挥,对全市执行行动视频连线调度,各基层法院院长既挂帅又出征,现场督导重点涉民生、涉企业执行案件。行动中,执行干警秉持“公正执行、文明执行、阳光执行、善意执行”的理念,结合案件具体情况对被执行人释法明理,督促其主动自觉履行义务;对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纳入失信人名单等强制措施,彰显司法权威。通过强有力的执行措施和强大的执行威慑,着力执结一批“骨头案件”,既打出了执行声威,也用真金白银兑现了当事人胜诉权益,以实实在在的执行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行动中共拘传73人,罚款0.6万元,拘留22人,查封、腾退房产6处530平方米,扣押车辆8台,执行到位金额1639.98万元,执结75件案件,新媒体直播观看人数1200余万人次。(通讯员 王静松 记者 张静)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