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时间:2023-07-12 17:41:27 稿源:池州法院微信公众号

  7月11日,池州市法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全市法院上半年执行工作,对当前执行重点指标进行了专项调度,部署下半年执行工作目标任务。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工作分管领导吴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执行局局长许院生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市法院上半年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市法院重点就营商环境考核涉执行指标、“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执行信访化解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基层法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分析了短板弱项及原因。就谋划好下半年执行重点工作,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进行了充分交流。贵池区法院就营商环境考核的首次执行案件关键节点期限内完成率指标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总结做法。

  吴文革对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了剖析,并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把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对行动方案确定重点案件、五项重点工作等任务要统筹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为全市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同时,对重点指标建立防范制度,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关键节点不超期。

  二是要坚持司法为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做好执行信访化解工作,落实好执行信访集中接待制度,做到有信必复,做好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以优质高效的执行工作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三是切实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用足用尽用活执行强制措施,提升实际执行到位率等核心指标。(文字:金佳佳  图片:汪佳曼)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