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法院召开全市“执转破”“办理破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7-13 15:14:47 稿源:安徽法院网

  为进一步提升“执转破”和“办理破产”的审判质效,推进全市法院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稳步提高,7月7日,市法院召开“执转破”暨“办理破产”工作推进会,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冬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法院执行庭、民二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院长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池州中院院长徐艳阳对当前“执转破”“办理破产”的工作要求;其次,通报了二季度全市法院的“执转破”和“办理破产”的开展情况,同时,对照省高院二季度营商环境的成绩初步反馈,综合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法院“执转破”“办理破产”的问题和下一阶段工作举措。与会人员也就“执转破”“办理破产”工作阶段性目标的实现积极献言献策。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在2023年上半年的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新征程上,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对全省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竞争”激烈程度认知不到位。

  会议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正视工作短板,直面问题弱项,要认真总结以往有效经验,并以积极进取的勇气和以身作则的责任感,全力推动池州法院三季度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突破”。一要压实责任,高位推进。全市两级法院要始终把法治营商建设扛在肩上,两级法院的院党组要始终把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摆在当前工作的“中心”位置,要把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责任传达到全市法院每一位干警,要把“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建设者,案案都是营商环境试金石”的理念融入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着力构建法治营商环境的建设与审判质效的提升,形成“相辅相成”的态势。二要细化措施,精准推进。要强化工作举措的精细化,要切实把“办理破产”工作研究清晰、研究透彻,要切实把工作做细、做扎实,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指导业务工作的开展;要把“执转破”“办理破产”的目标任务进行有效分解,落实到院、到庭、到案、到人,要实现案件全流程管理,大力提高破产案件的办案质效,着力构建办理破产目标的实现和案件质效的提升,形成“双赢”的态势。三要加强协作,高效推进。“执转破”“办理破产”要加强执行、审判工作的协调和配合,全市两级法院各有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共同奋斗,形成上下一盘棋,同时,要加强上下两级法院的有效沟通和业务指导,要把工作的实干与巧干相结合,做到“事半功倍”,要坚决克服作风不扎实、态度不认真的现象,着力实现“能做到”的工作一定干的好,“难做到”的工作千方百计地干的“良好”态势。(张金虎)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