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法院开展惠民暖企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07-13 16:20:17 稿源:蚌埠法院网

  行动有速度,措施有力度。为进一步改进执行工作作风,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7月12日6时,蚌埠中院组织全市法院开展了“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

  蚌埠中院执行庭在新任庭长魏宏波带领下,经过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精确锁定被执行人位置,雷霆出击,成功将被执行人拘传到案。

  苏某与李某春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蚌埠仲裁委调解,2022年4月15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李某春就欠苏某的借款本金100000元、利息15000元及律师费8000元达成分批还款协议。调解协议生效后,李某春一期也未履行,苏某多次催要无果,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中,承办法官向李某春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通知李某春到院接受调查,但李某春既不主动履行也不申报财产,并以各种理由回避法院调查。为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尽快实现,严厉打击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行为,市中院执行庭决定对其进行拘传。

  7月12日,在经过申请执行人耐心蹲点后,终于发现了李某春的行踪,执行干警得讯后立即赶往现场,成功将李某春拘传至院。面对承办法官苦口婆心的劝说及告知拒不履行的后果,李某春仍无主动履行的意愿,法院遂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在体检合格后送市拘留所执行。

  本次行动是蚌埠中院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具体措施的一次缩影。行动有速度,措施有力度,诠释了蚌埠法院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决心。下一步,蚌埠法院将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持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王伟)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