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院“法官讲坛”第六期开讲啦

时间:2023-07-17 10:59:16 稿源:安徽法院网

  为深入推进铜陵中院“五促学”活动,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预热工作,进一步提升干警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7月11日,铜陵中院举行“法官讲坛”第六期活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杰和市纪委监委驻市中院纪监组组长、院党组成员王军与干警代表们一起聆听了现场分享。

  本期活动中,共有四位来自不同岗位的年轻干警上台主讲,与大家交流分享。民一庭副庭长管佳丽法官以一起“一房两卖”的真实案件为例,结合《最高人民法院第八次全国民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纪要》的相关规定,引出关于“一房二卖”的买受人权利保护顺位的理解和看法。来自研究室的五级法官助理姜业曼,从信息工作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的角度,分享了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发现信息、提炼信息、撰写信息的心得体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何银婷围绕每月通报具体情况,细致分析铜陵法院智能化建设和应用发展状况,对智能化建设和应用评价体系进行了详尽阐释。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管杰用“心中有数、眼中有光、肩上有责、手中有招”对四位主讲人的分享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希望广大干警要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学习实践上,讲坛上多思考、善提炼,工作中勤实践、会总结,积极把所思所悟所盼与大家分享,共铸勤于思考、勇于实践的大平台,为推动审执质效再上新台阶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肖梦茹)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