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暨“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3-07-17 15:59:23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要求,总结分析上半年执行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重点任务,7月12日,马鞍山市中院在当涂县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暨“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推进会。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徐根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当涂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文胜致辞,市中院执行局负责同志,各县区法院分管院领导和执行局(庭)长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2023年上半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通报上半年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指标情况,就企业失信修复、执行案款管理、信访化解攻坚、“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等重点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各县区法院汇报上半年执行工作情况,当涂县法院作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创新经验介绍。

  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向不能偏。认真落实中院党组部署要求,持续攻坚突破大标的案件,加大“执转破”工作力度,强化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二要坚持紧扣目标、争先创优的干劲不能降。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推进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提升强制措施使用力度,打好执行攻坚战。

  三要坚持能动执行、为民司法的情怀不能减。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提升执行干警善于化解矛盾、善做群众工作能力水平。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注重发挥合力优势。

  四要坚持精细规范、务求实效的管理不能松。进一步抓好案款发放、审限监管、节点管控、执行安全、队伍管理等工作,完善执行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为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执行智慧和力量。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