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法院开展惠民暖企第三轮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07-19 14:43:56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省高院“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部署要求,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7月14日凌晨5时,马鞍山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第三轮集中执行行动,再次掀起夏日执行攻坚热潮。全市县区法院“一把手”带队执行,170余名干警迅速集结,雷霆出击,向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展开“猛烈攻势”。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聚焦涉民生、涉企业等重点案件开展强力攻坚,取得明显成效。全市法院共出动警车41辆,依法拘传被执行人40人,司法拘留2人,罚款2人、罚款金额8000元,执结案件44件,执行到位金额254.47万元,扣押设备1台,腾空厂房17000㎡。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名申请执行人和1名企业家代表受邀见证本次集中执行行动。

  含山县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含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雍自涛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30名,出动警车6辆,邀请2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拘传被执行人7人,拘留1人,罚款2人、罚款金额8000元,执结案件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75.1万元,腾空厂房2处,约17000㎡。

  含山某投资公司与安徽某机械制造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生效判决:双方解除租赁合同,安徽某机械制造公司腾空厂房以及支付租金。但安徽某机械制造公司始终未履行义务,无奈之下,含山某投资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督促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始终未能配合。执行干警在做好准备工作后,于今日清晨驱车前往。执行过程中,秉持着善意文明执行的司法理念,对腾空情况及相关物品作详细记录。整个腾空秩序尽然,在几小时工作后,腾退工作顺利结束。

  和县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友妹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30余名,出动警车9辆,邀请2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拘传被执行人6人,拘留1人,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20万余元。

  被执行人洪某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法院多番协调,双方于今年1月16日达成和解协议,起初洪某某偿还了申请人10000元,但对剩下的10000元却一拖再拖,迟迟未按照约定履行。在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严厉告知其拒不履行和解协议的后果,洪某某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现场将欠款结清,该案顺利执结。

  当涂县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当涂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叶文胜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38名,出动警车8辆,查找被执行人37人,依法拘传9人,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33万元。

  在一起劳动报酬纠纷中,执行干警通过电话、登门拜访等方式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促成双方坐下协商。执行干警现场耐心劝导,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经多番沟通,被执行人当场给付欠款9000元,该案圆满执结。

  花山区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花山区法院共组织干警20名,出动警4辆,邀请2名代表委员见证执行,拘传被执行人3人,执结案件8件,执行到位金额34.37万元。

  执行法官把正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赵某某唤醒。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赵某某从张某某处陆续借款550000元,在法院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后赵某某只偿还了50000元,剩余款项一直未还,张某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本次行动中,执行干警将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赵某现场转账人民币20000元到法院账户,下周内再还款人民币30000元,以后每月支付张某某5000元,直至还清。为了维护申请人权益,执行法官要求被执行人找人来院为其担保,随后被执行人朋友叶某为其担保,并写下担保书,写明若被执行人赵某某未按约定还款,叶某某愿意带其履行全部债务并自愿被追加为被执行人。

  雨山区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雨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绍贵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35名,出动警车8辆,邀请2名人大代表见证执行,拘传被执行人7人,执结案件3件,执行到位金额35万元。

  5点43分,执行干警敲开了陶某的家门,将其拘传到案。原来,夏某某在陶某处打工,陶某拖欠夏某某工资。2022年1月,夏某某向陶某讨要拖欠的工资。陶某徒手对夏某某进行殴打,造成夏某某头部损伤,构成轻微伤。马鞍山市公安局雨山分局对陶某作出行政拘留十天并处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陶某赔偿夏某某各项损失共计21553.94元。判决生效后,陶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夏某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陶某被拘传到案后,出具还款承诺书一份,经双方协商一致,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博望区法院

  本次集中行动,博望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运武带队执行,共组织干警22名,出动警车6辆,邀请2名人大代表、2名申请执行人和1名企业家代表见证执行,查找被执行人24人,依法拘传8人,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57万元,扣押设备1台。

  被执行人李某父子作为多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却一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本次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赶往被执行人家中,虽未找到被执行人,但仍向其家人告知了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在电话联系到李某后,对其拒不履行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李某父子惧于法院集中执行的震慑力,自行来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调解。李某父子在法院表达了歉意,获得了申请人的谅解,并达成和解协议,承诺按期给付,至此,成功执结5件案件。(姜文辉 各县区法院)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