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中院到界首法院开展执行异议之诉调研

时间:2023-07-21 10:33:23 稿源:安徽法院网

  7月19日,阜阳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张非男一行到界首法院开展执行异议之诉调研。界首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恒立,民一庭、民二庭及综合庭的法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恒立从基本概况、案件审理情况、问题和建议三方面汇报了近年来界首法院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审理情况,提出了民事案件审理实务中对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过程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与会人员针对执行异议之诉的焦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调研组结合上级法院最新指导意见及审判经验给予了专业权威的意见建议,对一些争议的问题明确了裁判思路。

  会议强调,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往往涉及多方主体利益,审理难度大,因此必须强化条线指导,加强上下级法院及法院各业务部门、合议庭之间的沟通、交流,统一裁判标准与尺度,强化裁判文书的事实认定及法理分析,维护生效文书的既判力,提升司法公信力。

  王恒立表示,阜阳中院调研组来界首法院调研,为界首法院审理执行异议案件提供了有力指导,受益匪浅。接下来,界首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中所传递的最新裁判理念和工作思路为指引,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提升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审判能力水平,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聂涛)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