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接受监督 畅通联络渠道

安徽高院聘任50名特约监督员

时间:2023-07-24 14:49:38 稿源:人民法院报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畅通联络渠道,7月19日,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第六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聘任的50位特约监督员,涵盖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界人士。

  安徽高院表示,各位特约监督员既了解法院工作情况,又密切联系群众,是法院与民意沟通的桥梁纽带。希望特约监督员当好司法民意的传递者,及时反映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帮助法院更好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当好法院工作的监督者,帮助法院发现问题、检视不足、改进工作;当好法院发展的建言者,为推动法院工作提出更多富有针对性、创新性、操作性的工作举措;当好安徽法院的宣传者,传递安徽法院“好声音”,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今后将经常邀请特约监督员参与案件评查、观摩庭审、见证执行等活动,主动接受特约监督员的监督,确保监督事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全国人大代表、潜山市黄铺镇黄铺村党委书记王绍南接受聘任后表示,将做好人民群众与法院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旁听庭审、监督执行等方式,密切与人民法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记者 周瑞平)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