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法院召开全市“执转破”“办理破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02 17:56:04 稿源:池州法院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落实7月7日池州法院“执转破”“办理破产”的工作部署和徐艳阳院长的工作要求,推进全市法院“办理破产”工作成效持续提升,7月27日,池州市法院继续召开“执转破”“办理破产”工作推进督导会,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冬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正处级审判员张和柳、民二庭庭长阮敬东等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分管院长、执行庭及破产业务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直奔主题,就是“咬定目标”看问题、“靶向施策”要成效。

  会议分析评议了二季度全省各市办理破产的基本情况,突出“问题导向”,紧盯池州弱项;重点是对照7月7日会议的要求通报全市办理破产的任务完成情况,坚持“目标导向”,要求直面数据讲问题、直面问题讲措施、卡住节点提成效。各县区法院就当前办理破产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和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面对二季度全省各市办理破产工作提速增长形势,要充分肯定全市两级法院三季度以来法治营商环境建设的政治自觉,敢于直面问题、敢于担当实干,现阶段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但要进一步认识到与先进地区的较大差距,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始终保持谨慎不懈怠,严防二季度“盲目乐观”情况再现。

  会议强调,要继续强化“责任”不放松。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不仅是当前全市两级法院的“中心”工作,更直接关乎全市两级法院执法办案质效的提升,也是衡量“为民司法”的试金石,要切实做到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继续强化“落实”不放松。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比的是弱项、拼的是短板,要千方百计地提升弱项指标,要坚持效果导向,从效果倒逼、倒压,既要依法办案,也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先进做法,更要发挥司法能动性,要做到敢于创新、敢破常规、敢于实践,更要发挥群体群智、集思广益,力争在方法上下功夫、在融合上取突破、在效果上求实效。要继续强化“时效”不放松。当前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是与时间的一场“赛跑”,要把握时效性,要切实克服当前工作的实际困难,努力拼搏,要卡在办理破产的时间节点内完成目标任务,并坚持把月调度、周调度作为督导工作目标实现的方式方法,同时,要做好各项工作的统筹,既做到弱项的“强攻”,也要做到强项的“防守”,力争三季度办理破产各项工作均衡、全面发展。(文字:张金虎  图片:汪佳曼)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