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执行110”闪电出击

时间:2023-08-11 14:45:12 稿源:安徽法制报

  发现被执行人行踪,立马拨通“执行110”。无论工作日还是周末,执行人员会第一时间出现,高效推动案件执结。8月8日,记者获悉,连日来,安徽省各地法院在“执行110”的闪电出击下,顺利执结多起案件。

  “喂,是天长法院‘执行110’吗?我是申请人王某,我发现被执行人李某踪迹了……”8月5日一早,天长市人民法院 “执行110”报警电话响起,电话中申请人王某反映发现被执行人李某的确切位置,值班干警核实案件情况后迅速出击。

  王某与李某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李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李某行踪不定、躲避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当天,王某来电提供了李某具体位置。执行干警火速出发赶赴指定地点,仅用20分钟便成功拘传李某。面对“突袭”的执行干警,李某一脸震惊。面对法律的强大威慑力,也通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李某转变态度,联系家属筹得1万元,并就余款18.1万元与王某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7月底,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报警电话,申请人称在被执行人家楼下发现了姚某。接到线索后,执行干警立即出发,到达被执行人姚某家中时发现大门敞开,其主卧室门反锁,敲门询问但被执行人拒不开门。在多次敲门无果后,执行干警联系开锁公司欲强制开锁,后又向被执行人喊话让其开门,明确告知其等开锁公司过来强行开门后果的严重性。迫于执行威慑力,被执行人主动开门。随后,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拘传到法院。到院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进行问话、做笔录,面对法官的训诫和劝导,被执行人终于同意履行还款义务,后让其朋友微信转账将该案件案款及执行费全部履行完毕。

  8月初的一天,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执行人的报警电话。执行干警当机立断,分派人手立即赶赴被执行人杨某所在处。经过摸排调查蹲点,在一个废弃厂房内成功将杨某找到。执行干警耐心对杨某释法明理,告知拒不履行义务的严重法律后果,以及目前法院对其采取的强制措施对生活、工作的影响。杨某当场履行1万元,并出具还款承诺书,承诺年底前将剩余案款全部还清,双方达成一致和解协议。至此,该案执行完毕。(记者 唐欢 通讯员 杨穹琼 桂月亮)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