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法院“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再掀热潮

时间:2023-08-14 15:36:16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凝聚执行力量,打出执行声威,推动“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取得更大成效,8月11日,六安两级法院再次吹响集中行动号角,早上6点半,全市两级法院百余名执行干警闻令而动,迅速奔赴执行战场,用火热的执行行动兑现胜诉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云峰带队前往叶集区法院现场督导,各县区法院院长亲自带队指挥,全市两级法院还邀请了省、市、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监督执行。

  霍邱

  早上6点半,霍邱县法院开启新一轮“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明担任总指挥并做动员讲话,各分管院领导带队攻坚。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发起“惠民暖企”集中执行攻势。

  余某拖欠李某劳务费2万多元,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余某,但余某拒接电话,躲避执行。接到申请人提供的执行线索后,执行法官顶着烈日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将正在午休的余某拘传至法院。经过几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及释法明理后,余某最终认识到躲避执行的错误,当即支付了李某剩余全部劳务款,并主动将另一劳务合同案件的执行款也打入法院账户。至此,两起涉民生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16人,拘留6人,执行完毕5件,和解12件,执行到位金额86.28万元。

  金寨

  金寨县法院将本次行动触角延伸至省外、市外,执行干警共分为五组,江苏一组,合肥一组,县内三组,院党组书记、院长傅代玉通过GIS智慧执行系统进行统一指挥,并邀请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莅临现场予以见证和监督。

  余某因民间借贷与同学邓某发生纠纷,期间经法院多次调解,余某仅支付部分案款。行动当天,执行法官前往余某工作单位依法将其拘传到院,在法院调解室,法官组织双方面谈并从中协调,最终申请人邓某自愿放弃1万元债权,余某深感愧疚,将剩余案款7万元当场履行完毕。

  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12人,拘留4人,执行和解5件,执行完毕3件,执行到位金额103.68万元。

  霍山

  8月11日,霍山县法院“惠民暖企”第6次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本次集中行动主要聚焦涉民生、涉企业类重点案件开展攻坚。

  霍山某酒店管理公司拖欠王某某等12名员工工资款总计16万余元。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对该公司名下财产进行网络查控,但并未发现相关财产线索。

  为一揽子解决问题,执行法官驱车前往南京成功找到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某,依法将其拘传回法院。在返程途中,执行法官向张某阐明利害,最终张某现场联系家人朋友筹措款项,并将全部案款履行到位。

  本次集中行动共累计出动干警30余人次,执结案件14件,执行到位86.7万元。

  舒城

  清晨6时许,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在党组书记、院长张笑琳的号令下,兵分五路,赶赴各地。3名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与带队执行,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见证执行。

  林某拖欠某食品有限公司货款20万元一直不履行,申请执行人无奈申请强制执行。此次集中行动中,执行干警确定林某位置后,提前一晚奔赴上海,并在上海市杨浦区法院的协助下成功将林某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和强大的执行震慑力之下,林某终于主动履行5万元,并就剩余执行款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

  本次集中行动共累计出动干警42人,警车12辆,拘传12人,拘留9人,执行到位金额73万元,执行结案19件。

  金安

  金安区法院按照全市法院集中执行部署,提前谋划、明确行动范围,制定行动路线,以实实在在的执行举措兑现“惠民暖企”庄严承诺。

  “吴局长,感谢法院为我们企业高效执行,今天我们专程来感谢。”当日上午,一家企业将一面“司法为民 青天有鉴”的锦旗送到金安区法院执行局。

  原来经法院多措并举和反复协调,成功执结该企业与一家模板厂合同纠纷案件,帮助该企业挽回大量财产损失,受到企业充分肯定。

  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8人,拘留3人,主动履行3件,达成和解5件,执行到位金额49.2万元。

  裕安

  8月11日,裕安区法院再次开展“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以执行利剑之势,向被执行人持续发力。一周连续两次集中执行行动,旨在巩固深化执行工作成效,保持“惠民暖企”常态化集中执行高压态势。

  被执行人马某拖欠六安某钢管租赁企业货款3万元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都不予理睬。当天上午,执行干警再次前往被执行人居住地,将其拘传回法院,准备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看到法院动真格了,被执行人终于表示认识到错误,并积极筹集款项全部履行。

  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10人,拘留3人,执行结案16件,执行到位金额99.56万元。

  叶集

  早上6时20分,叶集区法院参与行动的干警与市中院增援的干警列装整齐蓄势待发,六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云峰作战前动员,叶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武作行动部署。

  原告六安市叶集区某担保有限公司与被告安徽某超市有限公司、安徽某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张某某、林某某等追偿权纠纷一案,经审理判决,被告需偿还原告本金及利息。集中行动当天,法院对被告名下的集中商业服务用地进行腾退,有力地保障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8人,拘留6人,腾退房屋面积645平方米,扣押车辆1部,执行到位金额37万元,达成执行和解6件,顺利执结案件8件。

  自6月1日以来,全市法院共开展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41次,拘传604人,拘留235人,移送追究拒执罪4人,执结案件4567件,执行到位金额6.7042亿元。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