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月调度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8-14 16:57:18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10日上午9点,阜阳市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月调度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市中院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阜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枫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杜枫通报了2023年1—7月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情况;党组成员、副院长孙磊通报2023年1—7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审委会专职委员张非男通报2023年1—7月全市法院营商环境指标情况;市中院部分业务庭室、部分基层法院围绕审判执行质效工作情况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刘志强调,要提高站位,树立阜阳市法院“一盘棋”思想。瞄准工作目标,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实际工作,研究制定针对性举措,全力以赴提升审判质效;要强化管理,到人到案一杆子到底。院庭长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和督导;基层法院要致力打造坚实一审,中院要在审理好职责范围内的一审案件基础上,加强二审监督和对下指导,上下联动提升审判质效。要转变作风,从严从实一张网整治。严明法纪,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一张网整治司法作风,不断提升公正司法、为民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会议旨在对1—7月审判执行质效运行情况以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总结复盘,查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厘清思路,提振信心,研究方法,改进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