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8-16 09:38:20 稿源:安徽法院网

  8月10日,六安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六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执行局(庭)长等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法院1—7月执行收结案、质效指标、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进展等情况和近期全市执行案件质量评查情况。各县区法院分管院领导、执行局(庭)长就执行工作难点、热点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强调,下阶段全市法院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推进执行工作:一是紧盯执行质效不放松。善于从指标中看出差距,从指标中找到努力方向。二是提升案件质量不懈怠。各院要结合通报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并举一反三,不断提升执行案件办理水平和效果。三是更新执行理念不守旧。办理涉困难民营企业案件时,要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打造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做好信用修复等工作。四是减少执行信访抓源头。既要充分保障申请执行人对案件处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又要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最大限度减少涉执信访的产生。五是围绕专项执行抓收官。“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已进入收官阶段,目前离既定目标还有差距,需加快工作步伐。六是加强队伍建设抓规范。在执行案款管理发放、涉案财产评估拍卖等领域做到依法规范,不断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窦祖超)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