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首笔“法拍易贷”落地铜官区法院

时间:2023-08-22 15:58:21 稿源:铜陵日报

  为解决法拍资产竞买人一次性付款不足的“窘境”,打通司法拍卖交易“最后一公里”,提高涉诉房产司法处置效率,铜官区法院联合建设银行铜陵市分行,于日前办理铜陵市首笔“法拍易贷”业务,为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参与竞买司法拍卖的房产提供个人信贷支持,助力解决执行难的问题。

  竞买人朱某在购买该院挂拍的某网点房时,资金不足,其又不具备按揭贷款资格。为解决朱某的资金压力,该院联合建行铜陵分行,为朱某办理“法拍易贷”个人贷款业务,办理贷款26万元,也为1笔长达10年的司法诉讼案件的圆满执行画上句号。创新模式下的“法拍易贷”业务,大大提高了法院司法拍卖的竞买参与度和涉诉房产的司法处置效率,也是建行铜陵市分行深耕本地市场,在市场变化中的新探索。

  下一步,铜官区法院将继续加强银企合作,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优化“法拍易贷”业务服务方案,拓宽贷款服务范围,实现竞拍人、当事人、法院和贷款银行的利益协调,为解决执行难提供保障,也为优化铜陵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发挥积极作用。(王文泽)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