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法院开展惠民暖企第三轮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3-08-22 16:59:42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按照省高院部署,8月18、19日,亳州法院组织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第三轮集中执行行动,进一步扩大“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威慑力,推动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亳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孝云及县区法院院长靠前指挥,1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见证执行,全市两级法院230余名执行干警参加行动。

  全市法院本次行动执结案件31件,到位金额627.2万元,其中现场履行11件311.6万元,执行完毕5件54.2万元,拘传30人,拘留12人,腾退房屋5处1100余平方米。

  谯城法院

  当日早上7时许,谯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将正欲出门的王某堵在家门口。

  王某向刘某借款21万元,但到期后一直未还本付息。在强制执行期间,谯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到王某住所地查找,但王某一直不归家,也不接听电话。

  摸排得知王某18日晚从外地回来,执行干警19日一早将其拘传到法院。自知再躲避无望,王某与申请人刘某达成和解协议,并由家人代付首期和解款7万元。另外,鉴于王某具有明显规避执行的意图,谯城区法院对其罚款5000元,王某当场缴纳。

  涡阳法院

  程某及其家人拖欠申请人陈某借款50余万元一直不履行,申请人陈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在涡阳法院在确定程某位置后,在行动当天在涡阳县某公司将程某拘传至法院。

  程某本想继续搪塞以规避执行,但看到执行法官向其出示拘留决定书后,程某立马慌了神,就其持有的某公司股权处置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蒙城法院

  杨某欠付张某借款6.2万元一直未归还,蒙城县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杨某,但杨某一直拒接电话,且一直在外,躲避执行。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在杨某暂住地将其拘传至法院。

  蒙城县法院坚持“一次有效执行”,10万元以下小标的案件不调解,对被执行人“法律讲透、压力给够”,在认识到自己规避执行的行为将会面临拘留直至追究拒执罪刑事处罚后,杨某放弃躲避执行的徒劳幻想,联系家人将6.2万元执行款送到法院,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利辛法院

  “欠钱不还,还好意思笑!”当执行干警拘传被执行人张某夫妇时,张某竟然面带微笑,甚是心安理得,引来直播间里众多网友轮番痛斥。张某夫妇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拒不偿还他人借款19万余元。

  在被拘传后,面对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张某仍不思悔改,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利辛县法院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