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守岗位,“汗”卫宿城

时间:2023-08-29 16:49:18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秋至暑未尽,执行不降温。近期,宿州两级法院发起第三轮“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攻势,强力执结涉企涉民生等案件1002件,实际执行到位4197.15万元,2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应邀参与见证监督。

  宿州中院:再集精兵“掀风暴”

  8月24日上午8点,在宿州中院机关南广场,23名执行干警整装列队,随着一声“出发”令下,全体参战干警兵分三路开赴辖区执行现场。在焦某某申请执行宿州某经贸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中,为充分保护经贸公司院内经营饮料、速食、农产品、板材、机械等多个承租户利益,执行干警在涉案办公楼及7处厂房前张贴腾退和预处置公告,现场为商户释法答疑,组织评估公司对涉案财产进行评估,约谈被执行公司代理人,告知其在规定时限内提交有效租赁协议,并征求对拍卖方式的意见,积极稳妥推进涉案财产处置。

  埇桥法院:执行公告“解薪事”

  埇桥法院坚持“精准执行”思路,将反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情况,张贴在被执行人住所及所在社区,并同步开展线下财产调查和拘传、约谈被执行人工作,收到了良好效果,部分被执行人碍于“情面”,当场履行或主动联系法院履行义务。行动期间,埇桥法院已深入各居民小区张贴执行公告80余份。

  砀山法院:院庭联动“聚合力”

  行动期间,砀山法院由院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执行局与辖区5个人民法院联合作战,提前编排行动路线,制定执行方案,发挥执行干警掌握案情、法庭干警熟悉村情的优势,精准定位案件突破口,提高案件执行效率和效果。在陈某申请执行刘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中,刘某先期履行3.8万元后,剩余7000元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经前期摸排锁定,执行干警于深夜将刘某拘传到院,并趁热打铁释法明理,刘某于次日中午前缴纳了全部案款。

  萧县法院:警执互补“强威慑”

  执行队伍是执行实施的主力,法警队伍是执行实施的保障。行动期间,萧县法院“执行110”全天候值班备勤,24小时接处当事人举报的执行线索,常态化配合执行团队做好拘传拘留、查封扣押、腾退清场等警务工作。在徐某申请执行马某某劳务纠纷案中,经调查了解,马某某系多起案件的被执行人,“执行110”将其拘传到院后,执行干警对其严厉批评教育,并告知如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面临15天的司法拘留,在强制措施的威慑下,马某某结清了全部案款。

  灵璧法院:错时突击“出奇招”

  灵璧法院充分抓住稍纵即逝的执行时机,全天无休、攻坚不止,大力开展凌晨突击、午后追击、夜间出击,辗转于辖区田间地头、村镇集市、街头巷尾,使得“老赖”措手不及,执结一批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案件。行动期间,灵璧法院拘传拘留被执行人38人,查封扣押标的物36个,腾房清场850平方米。

  泗县法院:分组推进“清死角”

  泗县法院在集中行动中设立若干执行小组,在派出所、村(居)委会、申请执行人的配合协助下,采取定点蹲守、跨区追捕、杀回马枪等方式,千方百计查找财产线索和人员下落。在吴某等4人申请执行闫某、徐州某运输公司机动车责任事故纠纷案中,徐州某运输公司不再经营,法定代表人下落不明。为充分维护该起事故中多名受害人家属的权益,经与闫某户籍所在地公安合成侦查作战中心协调,成功控制闫某,执行干警现场翻看闫某手机转账记录,发现闫某以绑定他人银行卡的方式规避执行,决定对其拘留。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