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召开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9-08 15:21:12 稿源:安徽法院网

  9月6日,芜湖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重点工作推进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明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强国主持会议,市中院全体院领导、部门负责同志,各基层法院院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市法院全体干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国大法官研讨班、全省法院院长研讨班会议精神,对“三个规定”填报工作作具体部署,对审判执行质效评价相关重点指标进行解读;九家基层法院就今年以来特色亮点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要求,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审判态势持续向好,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更有作为,司法为民更暖人心,队伍建设更见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全市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扣法院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好的办案成效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芜湖市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工作安排,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鼓干劲,争上游,为担当者担当,全力以赴抓好四方面重点工作。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矢志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树牢新时代社会主义司法理念,在筑牢政治忠诚上有更高站位;要聚焦审判工作现代化,把全国大法官研讨班、全省法院院长研讨班精神与我市司法实践相结合,从审判理念、审判机制、审判体系、审判管理等方面统筹谋划、贯彻落实,在推进“四化”建设上有更强担当;要聚焦五大任务,始终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兑现裁判确定权益、实质化解涉诉信访、提升立案诉服水平为己任,在护航省域副中心建设上有更大作为;要聚焦队伍建设,常抓不懈严纪律、持而不懈转作风、孜孜不懈提能力,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上有更实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标提升的实际行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编辑:徐晏秋
友情链接